转发中国地震局2019年度重大政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防震减灾重大政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解决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出既符合长远目标要求、又能在未来一个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思路、重大举措,为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提供理论支撑与政策支持。2019年度重大政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课题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请单位应当具有较强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课题申请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处级以上行政职务。鼓励申请单位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

  (二)课题申请人既可以对课题题目及研究要点涵盖的整体内容进行申报,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和侧重点进行申报。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三)课题资助经费不超过15万元。理论战略类课题2年内完成,其他课题原则上1年内完成。

  (四)课题申请人依照要求填报申报书(附件2),申报书纸介版(一式四份、双面打印、左侧三针装订)于5171200前报送至科研管理科(明德楼517),同时将电子版发至cidpkyc@163.com

  (五)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将按照程序择优遴选课题研究单位并提出立项建议。立项建议经中国地震局批准后,将正式下达课题计划,给予相应经费资助。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鼓励其他单位根据课题研究要点开展研究,取得成果并经认定后,将给予经费补助。

  (六)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中国地震局所有。对于获得优秀成果的主要研究人员,在申报下一年度课题时,予以优先考虑。提出有深入研究价值的选题建议,可进行后续立项资助。未按约定完成任务或者存在弄虚作假、伪造成果等行为的,将视情节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联 人:孟 联系电话:010-61597248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