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110日,科研处组织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裴军令研究员、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治国副研究员和学校科研管理科科长孟健分别作报告。本次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蔡晓光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副校长郭迅教授首先就学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郭校长从大学的职能和学校目前科研状况进行了整体形势分析,指出只有通过不断的科研探索,才能丰富专业知识,产出科研成果,最终达到科研促教学的目的。要求科研处提前布置,科学合理安排;相关学院狠抓落实,强化过程管理;教师精心选题,严密论证,提高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

随后,裴军令研究员用了3个小时做了《政策、数据解读及经验交流》报告。裴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国家自然基金政策解读、各项数据分析、评审流程和个人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报告结束后,学校教师就选题技巧、基金项目资助方向等问题,与裴军令研究员进行了广泛交流。

下午,孙治国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十年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报告。孙老师结合自己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心得,从基金定位理解、选题、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等7个方面分享自己申报经验。最后科研处科研管理科科长孟健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和2020年度基金申请与结题需要注意的事项。

整个动员会从国家政策、个人申报心得、基金撰写注意事项三个层面为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