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担的《松原市规划区震害预测》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11月8日,由学院承担的《松原市规划区震害预测》项目在运河苑会议中心通过了由松原市地震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袁一凡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葛学礼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爱文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和北京工业大学何浩祥教授。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吉林省地震局、松原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项目负责人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教授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郭迅教授代表项目组,就该项目的工作思路、组织实施、主要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演示说明。评审专家组对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对松原市规划区建筑、生命线系统、次生灾害源等现状进行详细调查,基于ArcGIS平台建立松原市防震减灾数据库,并对建筑和各类系统进行了点面结合的震害预测;基于汶川地震等大量的震害资料,提出了以震害数据为基础的震害类比预测方法,创新提出了建筑震害预测的“散、脆、偏、单”准则,技术路线正确,切实可行;针对松原市建筑的实际情况,设计开展了框架结构和典型农居的振动台模拟实验,并结合现场大量高层建筑和重要桥梁的动力特性测试数据,对预测方法和结果予以验证;开发出震害推演系统,系统实现了点选震源、建筑属性查询、绘制圆形烈度圈、震害场景显示、统计分析和导出文件等功能,便于操作和应用。

评审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合同规定的考核指标,取得了预期的成果,符合项目验收的规定,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松原市规划区震害预测》项目是在充分吸收《松原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成果的基础上,在松原市规划区范围开展的工作,为松原市城市建设,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和进一步制定防震减灾规划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学院培养了一批震害预测方面的教师和学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