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斜坡灾害与环境保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08-04-25 点击数:

2008年4月24日下午3点30分,应院长薄景山教授的邀请,国际滑坡研究机构会长助理,日本京都大学汪发武博士和日本自然地下水调查研究所竹内笃雄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斜坡灾害与环境保全”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迟宝明,钟南才出席了会议,全院共计4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院长薄景山教授主持。

薄景山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薄景山教授向汪发武博士和竹内笃雄博士致欢迎词并介绍两位人士的研究领域和专业背景。随后,汪发武博士介绍了日本京都大学的概况以及斜坡灾害研究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特别分析了日本在御狱山,烧岳和宫岛的砂防工程。

汪发武博士讲解砂防工程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汪博士的讲解,在问答环节,与会老师和同学都非常踊跃,争相提出自己的问题,汪博士胸有成竹,面带微笑的一一做了回答,其精简的分析讲解,深厚的学术功底,良好的风度仪态,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薄景山教授主持问答环节

防灾工程系系主任李巨文教授提问

与会学生提问

随后,日本自然地下水调查研究所竹内笃雄博士讲解了地下水温度测定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滑坡的测量过程中。汪博士在旁进行了翻译。

汪博士回答提问

竹内笃雄博士作学术报告

最后,院长薄景山教授对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薄院长提出学院应该多举行这样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会,欢迎全院师生参加,在报告会上应多听,多思考,多分析,多提问题,通过了解某学科国际上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做好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尽力跟上学术领域的发展步伐,争取走在学术发展的前沿。

(院科研处供稿)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