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永革赴台湾开展合作研究

作者: 时间:2009-07-08 点击数:

受国立台湾大学理学院地质科学系吴逸民教授的邀请,我院万永革博士于7月9日-11月3日赴中国台湾(英文地名 Taiwan, China )开展合作研究工作。

万永革博士与吴逸民教授的合作包括将目前求解震源机制的程序改编为采用多个地震的多个P波初动求解某个区域应力场方向的程序、台湾深部地震应力场方向的求取、编制求解1999年集集地震之前的应力方向趋于促使主震破裂应力方向的程序等。

通过与吴逸民教授的合作,本次研究拟对集集地震震前应力方向集中现象和中国台湾地区深部应力方向进行探讨。该研究将有助于万永革博士主持的地震行业专项课题(200808053)的研究,为川滇地区大震前应力方向集中的研究提供其他震例佐证,为中国的地震预测研究提供新的研究手段。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