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科学院院士Vyacheslav M. Zobin教授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2016年9月5日至9月8日,国际知名火山地震学专家、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教授Vyacheslav Moisseevitch Zobin Peremanova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举办了火山地震学相关的系列专题讲座。

访问期间,Vyacheslav M. Zobin 教授分别作了题为“Volcanic activity and associated seismicity at volcanoes(火山活动及火山地震活动)”、“Seismic monitoring of explosions at active volcanoes(活火山喷发过程的地震监测)”、“Seismic monitoring of pyroclastic flows, rockfalls and lahars at active volcanoes(活火山喷发引起的火山碎屑流、落石和火山泥流运动的地震监测)”的学术报告,学院有关师生就相关领域的问题与Zobin教授进行了现场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中,Zobin 教授根据其多年的研究,给学院师生带来了火山地震学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成果。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每一场报告结束后,Zobin 教授热心为师生解疑释惑,就研究领域内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访问期间,Zobin 教授还参观了相关系部实验室,并就学院学科以及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与学院教师展开了讨论,为学院相关学科科研和建设提供了思路。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