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术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重特大事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衡量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重要指标的应急管理事业任重而道远。为进一步把握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新问题、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探讨相关领域理论与实践新动态、新发展,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能力、体制和技术等持续健康发展,增进安全与应急管理相关领域广大学者和同仁彼此了解和深化交流,在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安全科学理论研讨会”已分别由华北科技学院组织召开的基础上,“第三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术研讨会”拟于2019 年10 月19 日至20 日在华北科技学院举办。现将会议内容及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研讨会主题

 新时代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

(二)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将围绕安全科学基础理论、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矿山安全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及管理、化工安全与技术管理、城市公共安全、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教育、防灾减灾救灾及其他应急管理相关科学问题、基础理论、技术及工程进行研讨交流。

 二、主办单位

 华北科技学院

 常州大学

 防灾科技学院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安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挪威杰斯康发展研究院

 四、会议论文

 投稿者可根据会议主题及内容自行拟定题目,撰写论文;参会论文中英文均可;参会论文应是没有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会议部分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中国安全科学学报》《华北科技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我们将根据摘要内容选择优秀论文作者参加会议,并在2019 年9 月20 日之前通知作者本人。

 1.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论文模版。

 2.论文全文发送到xuebao@ncist.edu.cn,注明“学术研讨会投稿”。

 3.重要日期提示:

(1)论文摘要截止:2019 年6 月20 日之前,请提交400 字左右的论文中英文摘要;

(2)论文录用截止:2019 年7 月30 日;

(3)论文全文截止:2019 年9 月15 日。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