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度科研工作总结及申报2019年度科研奖励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度科研总结工作及2019年度科研奖励申报工作,全面了解和总结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科学部署2020年科研工作,请各部门、各单位对2019年科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做好2019年科研奖励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科研工作总结

一)科研工作总结报告

各部门(单位)科研工作总结应结合学院科研成果数据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凝练总结,主要内容涵盖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2019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包括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基地(平台、智库)建设、科学普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2.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3.2020年科研工作计划。

4.对学校的科研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2019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仅需各二级学院以及体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和综合减灾研究所提交。

(二)2019年科研成果统计汇总

各部门(单位)需要填写《2019年科研成果统计表》(附件1),统计内容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著作、软件著作权、专利、成果获奖、参加学术会议、学术组织(会议)任职、学术期刊任职、部门举办学术活动10个方面,其中部门举办学术活动为各部门科研秘书填写,其他内容为个人填写后各部门汇总审核。

各统计内容需要同时在科研管理平台登记录入详细信息。

二、2019年度科研奖励申报工作

(一)奖励申报范围

奖励范围包括:科研成果奖励、项目立项奖励、学术论文奖励、专著出版奖励、知识产权成果奖励、横向项目绩效奖励。

成果所属时间应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且未申报过学校科研奖励。

(二)奖励申报要求

所有科研成果均需在科研管理平台登记提交详细信息,登录网址为http://kyxt.cidp.edu.cn/(校内外均可访问)。

1.科研成果获奖奖励

申请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成果信息(需上传清晰证书附件),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科研成果获奖奖励申请表》(附件2),同时提供奖励证书、成果文件复印件1份

2.项目立项奖励

1)奖励本年度立项的竞争性较强的纵向科研项目,详见奖励办法文件。

2)申请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立项信息,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竞争性科研项目立项奖励申请表》(附件3)

3.学术论文奖励

1)期刊论文应于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见刊,且应提供权威检索机构出具的论文检索证明,论文检索中EI检索只限JA(期刊检索),CA(会议检索)不予奖励。本年度论文奖励涵盖普刊和核心如已录用暂未见刊12月31日前能见刊的申报,见刊后补充证明材料。

2)申请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论文信息(需上传清晰电子版检索证明),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学术论文奖励申请表(附件4)同时提供权威检索机构出具的论文检索证明复印件。

4.著作出版奖励

1)著作应于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且不属于学校出资或校内项目资助。

2)申请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著作信息(需上传清晰附件材料),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著作出版奖励申请表》(附件5),同时提供著作原件、出版合同复印件1份

5.知识产权成果奖励

1)知识产权奖励包括国内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音像或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登记等。

2)申请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知识产权信息(需上传清晰证书附件、盖章的推广应用证明),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知识产权成果奖励申请表》(附件6),同时提供知识产权授权证书、盖章的知识产权推广应用单位证明或书面声明等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6.横向项目绩效奖励

1)横向项目已结题验收通过,奖励标准根据横向合同签订时间按照相应时间的管理办法执行。

2)项目负责人须在科研管理平台录入横向项目信息(需上传合同电子版材料)。

3)项目负责人持科研项目合同及相应的经费预算计划到财务处领取项目到账通知单及项目结余经费证明,并把合同复印件、到账通知单和结余经费证明提交科研处。

4)向科研处提供结题证明材料或阶段验收材料的复印件、研究报告及图件原件等归档材料各1份。未能提供的暂不予核发。

5)项目负责人填写《防灾科技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绩效奖励申请表》(附件7),确定奖金发放人员、额度。

6)横向项目仅包括学校承担的项目,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项目不在本次奖励范围内

三、相关要求

(一)注意事项

1.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及科技成果奖励发放办法文件可在科研处网站自行下载

2.各部门(单位)汇总后进行初步审核,避免奖励出现重复和遗漏。

3.核对各字段信息是否有误,应当准确、无遗漏填报全部字段,确保填报信息完整

4.请各部门科研秘书对照汇总材料,认真审核科研管理平台录入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不符合要求的返回修改后再提交

(二)报送要求

1.各部门(单位)的科研总结报告需经部门负责人审阅,纸质材料加盖部门(单位)公章,并于2019年1128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交至科研处(明德楼513),电子版报告与《2019年科研成果统计表发送至科研处邮箱cidpkyc@163.com。

2.各部门(单位)的科研奖励申报汇总填写《部门科研奖励申请汇总表》(附件9),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连同个人申报材料纸质版于2019年1128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交至科研处(明德楼513),同时请将个人申报表和部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cidpkyc@163.com

 

联系人:封烨  

 

                                             科研处

                                         2019年11月19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