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科普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我校制作的《均衡的楼房》获得全国科普微视频优秀奖。

《均衡的楼房》是我校2019年度防震减灾科普项目建筑抗震加固设计科普微视频(批准号:KP19010202)的成果,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党委宣传部刘聪伟老师视频中提到的抗震加固技术来源于我校郭迅教授团队在北川地震遗址的研究成果。本科普视频采用动画的形式,对汶川地震中的底商建筑倒塌的科学原理进行形象化演示,以通俗直观的画面,科普建筑结构抗震原理与知识,传达科学设计。

荣誉证书


《均衡的楼房》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