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观测预报与防灾减灾管理交流研讨会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海洋防灾减灾是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国家综合减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海洋生态环境复杂,各地沿海地区对海洋资源的不合理开发和利用使我国海洋生态进一步恶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海洋灾害的发生,加强海洋灾害预防是构建和谐中国的重要任务之一。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为目标,加快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健全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提升海洋环境保障服务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经研究,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决定举办“全国海洋观测预报与防灾减灾管理交流研讨会”,欢迎各单位选派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结束后颁发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盖章的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灾害防御协会

支持单位: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泛海汇聚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二、参会对象

1.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海洋渔业厅(局)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相关领导;

2.沿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分管领导及主管处室负责人,沿海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机构负责人;

3.沿海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

4.沿海城市海洋、渔业、海事、气象、环保、民政等部门负责海洋灾害防御、观测、预报、调查、评估、应急响应、灾情管理等业务和管理机构负责人;

5.自然资源部下属科研院所、涉海高校专家学者;

6.海洋观测监测仪器设备供应商等。

三、会议主题

(一)海洋观测预报研讨

1.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解读

2.海洋预报工作管理

3.气象灾害及其预防

(二)海洋减灾防灾研讨

1.海洋灾情报送管理规定解读

2.海洋防灾防御机制体制建设

3.海洋灾害信息调查统计与风险评估

(三)海洋救灾工作研讨

1.海洋灾害应急预案编制

2.海洋防灾避难场所的设置

3.海洋防灾减灾业务成果集成与应用

(四)海洋观测监测技术研讨

1.沿海警戒潮位的核定与应用研究

2.雷达卫星遥感海洋应用现状及发展

3.岸基站、浮标等在线监测关键技术研究

四、拟邀专家

届时将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委、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讲授。

会议选取3-5 名有代表性地区参会人员在会上作发言交流,每人发言不超过20 分钟。请提前将发言材料发给会务组,会务组将有关发言内容编辑成册作为研讨会交流材料。望大家踊跃报名交流发言。

五、时间地点

2019 4 23 -26 日成都市

23 日报到,具体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六、收费标准

研讨会费用:2200 /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务组织服务及发票开具由北京泛海汇聚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负责。

七、报名方法

1.请参加研讨会的人员认真填写报名表,在会议报名截止日期前(4 18 日)将报名表发传真或邮件至会务组,会务组将在会前发放报到通知,告知具体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及有关事项。

2.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志岩、李伟

电话:010-62928114

传真:010-62928233

邮箱:haiyang01@126.com

3.协会咨询电话

联系人:马莉、张蕊

电话:010-69941289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