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度地震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定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全国地震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关于征集2022年度地震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定项目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内征集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地震监测专业设备技术规程三年制定计划》附件1中收录,且尚未列入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计划的技术规范。

(二)《地震监测专业设备技术规程三年制定计划》中未收录,但确能促进地震计量体系的完善,相关技术或方法已经成熟并广泛应用的技术规范。

(三)其他可以推进地震计量科学发展的测量方法、测试方法等的技术规范。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当与《防震减灾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衔接配套,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贴地震计量工作发展需求。

(二)申报单位在相关领域应具有较强影响力,具备牵头制定相关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的技术实力以及测试实验室等基础设施,能够为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定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三)申报项目的起草单位一般不少于两家。鼓励和支持引入系统外信誉好、实力强的科研院所等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规范的制定工作。

(四)申报项目的主要起草人应为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具有高级职称,一般应具有起草计量技术规范的经验。

(五)申报项目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研究应用基础,主要技术内容科学成熟,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通过调研论证,确保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六)项目申报书应明确进度安排和完成期限,工作周期(从下达任务至完成报批)超过24个月建议先期开展预研工作,相关工作完善后再行申报。

三、材料要求

1.填写完整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2022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3);

2.认真准备规范草案,规范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

四、材料提交时间

申报2022年1月12星期三15:00前将完整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和《2022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项目申报一览表》纸质版一份报送至科研明德楼513,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cidpkyc@163.com。

联系人:黄鑫,010-61590014

  

                                       科研处

                                    202217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