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会理县防震减灾规划编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作者: 时间:2010-10-15 点击数:

《会理县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抗震土地利用规划部分)》在项目负责人我院院长薄景山教授的组织领导下,经过近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按计划完成了项目研究内容。10月13日下午,该项目评审验收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国地震局科技委委员唐荣余研究员、李小军研究员、蒋伟研究员、刘如山研究员,以及四川凉山州防震减灾局环江红高级工程师、云南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尹心方高级工程师、我院副院长刘春平教授、迟宝明教授和我院教师田启文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项目委托方会理县人民政府、防震减灾局、城市规划建设局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评审会。项目负责人薄景山教授,技术总负责人袁一凡教授,成员李巨文、李德伦、路鹏教授等参加了评审会。会上,刘春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讲话。

评审委员会专家在认真审阅项目研究报告基础上,听取了袁一凡教授关于项目工作任务、震情形势、用地抗震适宜性评价等7个方面的汇报和项目组的答辩后,经过讨论,形成了项目评审意见:认为项目研究报告技术思路合理、工作方法正确、资料翔实、结论可信,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成果可用于会理县城城市建设规划。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报告通过评审验收。

之后,会理县副县长殷明代表会理县人民政府发表了讲话,对会理县防震减灾规划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我院科研工作服务地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理县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抗震土地利用规划部分)》是我院第一个按照新的《防震减灾法》要求完成的防震减灾规划类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的评审验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国内其他城市开展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提供了示范。防震减灾规划作为我院的特色研究方向,在学科带头人薄景山教授的带领下,其社会服务的领域不断扩展,在国内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推进我院的“产学研”工作和防震减灾人才队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