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廊坊市震害预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1-05-10 点击数:

2011年5月9日上午,由学院承担的“廊坊市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廊坊市震害预测》专题顺利通过由河北省地震局、廊坊市地震局组织的评审专家委员会的验收。评审会在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举行,院长薄景山、副院长刘春平,廊坊市地震局局长郑俊义、副局长张留起,《廊坊市震害预测》专题负责人李巨文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评审会。河北省地震局活断层探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晓泉主持了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袁一凡研究员担任,成员包括河北省地震局局长周清良,河北省地震局副巡视员杜晓泉,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小军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杨晓平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郭迅研究员,北京震科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卢造勋、毛桐恩、向宏发研究员,河北省工程地震勘察研究院院长杨家亮,石家庄市地震局总工程师梁贵平。

评审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技术负责人徐国栋副教授的成果汇报基础上,认真审阅了基础研究报告和总报告等相关技术报告,经过专家质询和项目组答辩,最终形成验收意见。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基础资料翔实,调查全面、系统、深入,完成了项目规定的各项任务,震害预测工作和《廊坊市活断层探测和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其它专题紧密衔接,符合《地震灾害预测及其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GB/T19428-2003)》有关要求,达到了项目预定目标。

评审议程结束后,河北省地震局局长周清良、廊坊市地震局局长郑俊义先后发表讲话,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项目组的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精心规划的工作态度表示崇高敬意。周清良局长强调,震害预测专题是河北省活动断层探测项目实施的新要求和新特点,与活动断层探测专题紧密配合,为城市防震减灾规划提供基础支撑。作为河北省活动断层探测项目中第一个通过验收的震害预测专题,《廊坊市震害预测》专题的完成必将对地方政府的防震减灾工作起到的重要指导作用,也必定能为地方政府服务发挥示范样板作用。

©防灾科技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8807 Email:kyc@cidp.edu.cn 办公地点:图书馆405

©2009 www-cidp-edu-cn.webvpn.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61596254 Email:cidpkyc@163.com Office:Room 509, Ming De Building

京ICP备20016947号-1